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黄若萍: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提升政协履职实效

2018-09-05 11:14:35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提升政协履职实效
中共政协钦州市委员会党组
钦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若萍
 
       近年来,钦州市政协党组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政协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使党建工作与政协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
 
       一、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党建主体责任
 
       抓住党组班子、党组书记、班子成员“三个关键少数”,确保党建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抓实党组领导班子集体责任,抓实党组书记第一人责任, 抓实党组班子成员领导责任。
 
       二、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探索创建政协委员联络站,打通党员委员履职为民“最后一公里”
 
       (一)明确性质定位,推进委员联络站建设。目前全市城市街道社区、县区乡镇都建有委员联络站,其中在委员相对集中的企业建立全区首个企业委员联络站,让委员联络站成为委员与群众的“连心桥”。
 
       (二)按照“3456”要求,建立运行保障机制。“3”即是开展自治区、市、县(区)三级委员联动履职,形成履职合力;“4”即是形成主席会议成员联系专委会、专委会联系委员联络站、联络站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机制;“5”即是建立基层协商民主、基层民主监督、社情民意报送、委员履职活动、督导考评等五项工作制度;“6”即是明确联络站组织住站委员学习宣传政策、开展基层协商、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组织撰写提案、加强委员联络六项职责。
 
       (三)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委员联络站履职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