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韦茂明:抓好党小组建设 促进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站发挥更大作用

2018-09-05 11:09:2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抓好党小组建设 促进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站发挥更大作用
中共政协河池市宜州区委员会党组
河池市宜州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韦茂明
 
       党的十九大以来,河池市宜州区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积极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推动政协履职取得新成效。
 
       一、逐步规范建立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站党小组,认真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
 
       抓好组织机构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工作制度建设,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将党纪党规细化到日常工作中。
 
       二、围绕服务改革发展主线,推动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站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一) 当好宣传员,发挥教育引导作用。今年以来,16 个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站及其党小组共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民政协理论知识宣讲28 场次,听众观众达1600 多人次。
 
       (二)当好战斗员,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三)当好联络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德胜镇、洛东镇、怀远镇政协工作联络站在重大工业项目和高速路项目建设征地用地工作中,在较短时间内就做通了群众思想工作,征地面积达200 多亩,涉及60 多户农户。
 
       (四)当好信息员,发挥群众代言人作用。
 
       (五)当好调解员,发挥化解矛盾纠纷作用。
 
       (六)当好排头兵,发挥攻坚克难核心骨干作用。
 
       三、努力改进提升,谱写新时代基层党建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