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余 梅:在抓好党建中汲取力量 在政治协商中争取支持

2018-09-05 11:07:52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在抓好党建中汲取力量 在政治协商中争取支持
自治区政协委员、南宁中心血站站长、党委副书记
 
       2015 年,我被任命为南宁中心血站站长。
 
       经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我从职工最关切的问题入手,提出了“三步并行两手抓”策略,两手抓就是党建和中心工作一起抓,党建促发展, 发展靠党建;“三步并行”就是从以下三方面着手:
 
       一是从干部职工关心的问题入手,创建“邕城心·热血情”党建文化品牌。
 
       二是从提升无偿献血社会美誉度入手,开源节流,严控互助献血。
 
       三是从血站干部队伍特点入手, 激发党员和队伍内在活力。
 
       通过这些举措,形成了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献血者满意率从2014 年的92%上升到今年持续保持在每月99%以上。在2017 年南宁市卫生系统绩效考核当中,南宁中心血站又以第一名的成绩位居榜首,连续两年考核,评为南宁市卫生系统先进单位。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将进一步发挥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单位主要领导的作用,一是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方面,通过自治区政协这个平台,利用好委员这个资源,发挥协商议政的作用,为首府南宁和广西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发挥自己做为法人和党委副书记的作用,通过生动鲜活的党课、组织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让更多的年青人信任党、热爱党、追随党。三是通过强化“邕城心·热血情”党建品牌,让职工在干事创业中体会组织的力量, 信仰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