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加快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2014-01-22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钟学荣(代表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建议制定西江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总体规划,按照打通通道、干支结合、完善网络、协调发展的要求,以西江干线航道为主通道,以沿江南宁、柳州、梧州、贵港重要港口为枢纽,提升铁路、公路、水路、机场等各种运输方式衔接能力,构建互通桂粤湘滇黔、连接东盟、通达港澳、江海联运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实行“大交通”的管理体制,促进区域运输一体化。加快出边、出省高铁、高速公路建设,开工建设南宁往贵阳的高速铁路、南昆铁路二线,争取国家支持南宁至凭祥铁路扩能改造。推进西江黄金水道建设,加快大藤峡水利枢纽,西津、红花枢纽二线船闸,百色水利枢纽、龙滩电站升船机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加强园区、旅游景点交通设施建设。积极发展航空经济产业。实现江河联运、江海联运,开展湘桂运河、平陆运河前期可研、规划、立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