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黄永礼委员:加强对古城和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

2018-02-06 10:40:46  
【字体:

  近年来,我区各地都在推进古城和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重视程度不足、推进缓慢等问题。为此建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加强对古城和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大格局中谋划,纳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城乡建设总体目标,列入各级各部门新农村建设任务来加快推进;争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等部门的支持,在牵头组织开展“古城和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法律保障体制;选择历史特征和地域个性鲜明,建筑格局和原生态风貌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城和传统村落作为保护与开发的对象,科学编制古城和传统村落建设规划,划定重点保护区和风貌协调区,明确规划保护区内土地利用和住房建设要求,制定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传统文化保护、村域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等。(记者 蓝福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