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黄若萍委员:建议完善南向通道基础设施

2018-01-25 15:11: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该通道的建设给广西的发展和开放合作带来重大历史机遇。”自治区政协委员、钦州市政协主席黄若萍说。
 
  黄若萍认为,作为南向通道的海运主阵地,钦州近年来加快完善海铁联运相关软硬件设施,推进钦州港东站货场、东站集装箱中心站及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等多个重大项目建设。但目前钦州的基础配套设施薄弱,尤其是道路、码头、航道、航运服务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不能完全满足南向通道互联互通的需要。
 
  为此,她建议自治区尽快批复《广西北部湾港总体规划修编》。同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支持钦州港东站集装箱中心站、三墩2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及航道等南向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张冠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