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关于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快速发展的建议

2018-01-29 08:33:00 作者:韦 宁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韦 宁
 
       2014年7月,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前试验区发展势头良好,但制约试验区快速发展因素仍存在。
 
       建议:第一,尽快推进试验区管理机构一体化。第二,加大对试验区资金金融财税等的扶持力度,尽快落实试验区每年5亿元的建设资金支持;在自治区发改、工信、科技、商务等方面统筹的资金盘子中加大对试验区及相关企业支持力度;把财政奖补政策延伸至试验区,扩大试验区银行机构信贷投放能力。第三,加快试验区国库设立的工作进度。第四,加大试验区重大产业项目的引入力度,在自治区重大产业项目安排上向试验区予以倾斜;主动对接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对内、对外招商引资工作中,力争两头在外的大型和特大型企业入驻试验区,推进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第五,加大试验区对外宣传力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