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做足“边”的文章 争取土地政策 发展边境产业

2018-01-29 08:32:00 作者:肖太福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肖太福(代表民建广西区委)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4月在广西考察时,要求广西立足独特区位,做足“边”的文章。为此,必须争取特殊土地政策,加快发展边境特色产业。
 
       建议:第一,争取特殊土地政策,形成特殊发展优势。边境地区的土地使用不能简单套用耕地保护政策,应积极争取特殊土地政策,使各类产业项目更易落地。第二,利用边贸优势,发展加工贸易产业。支持边境地区口岸、互市点发展加工贸易;开展跨境劳务合作,承接东部地区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吸引发展配套产业。第三,利用生态优势,加快发展边境旅游。加快规划建设“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国家风景道”;大力培育开发具有边境特色的重点旅游景区和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一批民族特色旅游村镇、边关风情特色旅游小镇;设立边境旅游试验区、跨境旅游合作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医养融合的养生养老示范区。第四,发展民宿旅游,促进富民固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