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加快构建我区空中航线网络的建议

2014-01-22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黄红光

 

    建议加大航线培育力度,重点扶持开发支线市场,将区内支线、国内主要航线及国际航线培育资金由每年15亿元增至25亿元,这样可新增425万旅客流量,提供11万个就业岗位和拉动GDP增长501亿元。加快南宁机场军民航分离步伐。成立广西地方航空公司和壮大广西基地航空公司,支持具备条件的民营航空公司开辟广西至东盟国家的国际航线和国内始发航线,引导民间资本以参股、控股、独资等多种方式组建成立广西地方及通用航空公司;重点扶持和培育1-2家基地航空公司,为建设枢纽网络创造条件。将南宁、桂林两市纳入第五航权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形成东盟国家航班经广西至东北亚以及国内航空公司在广西始发经东盟至澳洲航线网络格局。争取南宁、桂林机场获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争取在南宁机场实施航空燃油进口保税政策,吸引更多外航和国内航空公司在南宁开辟国际航班,为南宁机场打造成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创造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