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聚焦突出矛盾 加快推进我区新旧动能转换

2018-01-29 08:24:00 作者:杨和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杨和荣(代表经济界)
 
       当前,产业结构落后、新旧动能转换乏力已成为新形势下我区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具体表现在:传统动力失速过快,新动力上升缓慢,净增加入库企业少、总量扩张有限;技术、融资、人才等创新要素先天不足。
 
       建议:第一,突出重点,打造一批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集群。加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招商力度,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建立“全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拓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空间;完善新旧动能转换生态体系。第二,提振信心,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立足比较优势,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坚持错位发展、细分市场,坚决避免低端化、同质化竞争;大力引进高素质职业经理人和科技研发人才。第三,优化环境,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市场要素保障。建立完善政策措施和激励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本、土地、人工和技术等要素资源保障;建立“上下联动、绩效到岗、责任到人”的督导推进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