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综合施策 保障我区城市二次供水水质安全

2018-01-29 08:23:00 作者:巫家世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巫家世(代表民革广西区委)
 
       二次供水是目前解决现代城市高层建筑用水的唯一途径。如果二次供水过程管理不善、监管不严,已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的原水将面临二次污染的危险。
 
       为保障我区城市二次供水水质安全,建议:城市二次供水由供水公司统建统管,并由供水企业负责维修、养护、更新,管理责任范围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建立相应的付费机制,确保管理责任落到实处;落实监管责任,增加检测频次,定期公开水质监测结果;加大政府投入,全面普查,对全区采取二次供水的建筑、供水设施、水箱水质状况进行摸底,登记造册,不合格者限期整改,逐步启动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使供水干线达到直接供水要求;制定有关法规,把我区城市二次供水纳入食品卫生监管体系,建立安全评价机构,建设水质监管平台,公开饮用水安全监督举报电话、邮箱、网址等,方便公众进行监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