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12-22 08:31:00 作者:周 珂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上强调
增强政协系统工作合力  推动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12月2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五十次(扩大)会议和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广西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精心选择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要以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着力点,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全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进一步传播共识、增进团结,引导广大委员做好联系和服务信教群众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委员用法治思维履行职能的能力水平,更好把政协的优势作用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自治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在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上下功夫,加强区市县政协系统整体联动,推动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工作方案,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工作方案、列席人员名单等。会议还研究并审议了其他事项。主席会议建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明年1月中旬在南宁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陈刚、刘正东、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周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