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和专题学习会

2020-09-01 08:14:00 作者:蒋予昕 邹雨莎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和专题学习会

蓝天立主持并讲话

 

  8月31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和专题学习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及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蓝天立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基本遵循。要切实增强学好用好这部权威著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深刻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自觉把履职重点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深刻把握“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部署要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决战决胜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献计出力。

 

  蓝天立指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准确把握两个会议的精神实质,紧盯政协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出点子、想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市县政协的联系指导,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建言献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蒋予昕 邹雨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