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18-04-08 11:47:54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主动适应新时代 促进社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4月3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海荣就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与会委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做好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康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政协社会法制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其理论体系、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和协商民主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
 
       李康强调,社法委的工作涉及面广,既有公众热点,也有矛盾焦点,更有改革难点。要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在谋划重点工作、组织协商活动、开展民主监督时,找准专委会工作定位,突出社法委工作特色,在提升我区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加强创新,促进社法委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着力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全面增强履职能力,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毛龄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