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到梧州开展专题调研

2019-07-31 09:03: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到梧州开展专题调研

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摸清我区市县政协工作情况,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的统一安排,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委托第八调研组同志,于7月24日至25日到梧州市,就“进一步开展全区政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期间,调研组分别在梧州市政协、龙圩区政协、藤县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协及委员代表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地了解梧州市政协文史馆、书画院建设情况;深入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新舵陶瓷有限公司,了解地方特色产业、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地方政协在助力营商环境改善、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具体做法。

 

  调研组认为梧州市政协系统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思考、有深度,值得认真总结和借鉴。调研组将会认真梳理、归纳此次调研了解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为做好下一步的政协工作提供参考。

 

  调研组介绍说,进一步开展全区政协工作专题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新时代政协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各级政协组织应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实践参考,积极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卢彩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