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贺州开展民主监督性视察

2019-07-03 07:18: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贺州开展民主监督性视察

 

视察团一行在广西华泰药业了解情况

 

  6月25日至28日,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为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贺州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性视察。

 

  此次视察,自治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首次成立视察团临时党支部,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组织视察团党内外政协委员精心调查研究,切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视察前,视察团专门听取了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视察中,视察团分别召开情况介绍会和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贺州市政府、昭平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深入贺州市人民医院、金鸡药业、钟山县中医医院、钟山县人民医院、广西玉和医药、昭平县黄姚镇中心卫生院、广西华泰药业等进行实地走访察看,详细了解市、县、乡三级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在药品生产、运储、监管、使用等方面的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区实施GSP成效突出单位、深化日常药品流通安全监管突出单位,2017年药品不良反应上报数全区排在第一,稽查抽检工作在2019年作全区典型发言……”视察团对贺州市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健康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市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富有成效,值得学习借鉴。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在视察情况反馈会上,视察团提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工作理念和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以更大决心、下更大气力推进药品安全工作,依法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真正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重要责任;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健全药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职业化药品监管队伍,尽快形成与地方医药健康产业相适应的力量;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法制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自律意识,形成全社会共管共治的强大氛围。□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