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2019-06-04 11:05:12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促进港澳青少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5月29日至31日,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黄兰发为组长的调研组来桂,就“促进内地与港澳青少年交流”开展专题调研。

 

  在桂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广西民族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中马钦州产业园、钦州保税港区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广西各部门、高校及青年代表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区开展桂港澳青少年人文交流情况及港澳青年在广西的创业就业环境,并就如何促进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建设,排除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的障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调研组对近年来广西与港澳青少年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广西与港澳青少年交流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创造有利于港澳青少年在广西成长、成就人生梦想的社会环境。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毗邻东盟、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港澳青少年的交流,集中精力为港澳青少年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社会各界要更加关注与港澳青少年的交流,积极协调并努力解决港澳青少年在广西就学生活、就业创业及交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港澳青年树立创业的志向和信心,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生力量,促进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调研组表示,广西在加强与港澳青少年工作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复制和推广。将把调研中所看到的、听到的,以及大家所思考的问题带回去,融入到调研报告以及课题研究中,为有关部门下一步出台相关的指导意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参加有关活动。□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