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桂开展边境建设专题调研

2019-05-31 08:27:01 作者:王春楠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5月25日至28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率调研组到东兴市、防城港市防城区、靖西市开展专题调研,为助力加快西南地区边境建设寻求良策。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三市区边境一线开展走访活动,详细了解边境贸易和边贸扶贫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就西南地区边境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各方商讨对策。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西在西南地区边境建设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当前边境地区建设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脱贫成果有待进一步巩固、边境地区人口流动与人口空心化问题等。

 

  调研组希望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规划,制定边境地区的长远发展战略,着力激发边贸活力,全面提升边贸产业竞争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让边境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全方位加大对边境地区的扶持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实现边境地区边防巩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 ■ 记者/王春楠 通讯员/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