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黄日波率队到崇左柳州开展专题调研

2019-05-07 15:50:36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率队到崇左柳州开展专题调研时提出

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 推进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4月16日至18日、4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调研组分别到崇左市、柳州市,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开展走访委员企业、慰问贫困户活动。

 

  期间,调研组深入到委员企业、扶贫产业基地、爱心驿站、扶贫车间、扶贫搬迁易地安置小区、“金鸡”扶贫模式项目点实地调研,走访慰问深度贫困县和贫困村、贫困户,并分别在崇左市、柳州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广泛交流,深入探讨,认真听取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日波作总结讲话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工作原则、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等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中共中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在新形势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扎实推进政协机关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卢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