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刘正东率队赴北海调研

2019-03-15 10:08: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正东率队赴北海调研时提出

积极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

 

  3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率队赴北海市,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合浦县政协机关、海城区政协机关和委员企业、委员社区联系点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北海市政协和县(区)政协的情况汇报,以及住北海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市县区政协委员对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正东对北海市各级政协组织在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以及住北海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市县区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刘正东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树立履职质量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加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更加注重互动性协商,寓建言、支持、监督于协商之中,使协商议政的过程成为思想引领、释疑增信的过程,成为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过程,更加广泛有效地集众智、聚共识;着力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队伍建设,强化一线意识,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提升履职能力。□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