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马山武鸣调研侧记

2019-04-04 08:46: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树立干字当头 展现一线作为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马山武鸣调研侧记

 

蓝天立在马山县乔利果蔬产业示范区了解火龙果连片种植情况

 

  “我们要破除思想障碍、强化改革创新,助推广西改革再深入。”

 

  “树立干字当头理念,展现一线作为,切实肩负起助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重任。”

 

  春和景明,万物勃发。4月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在南宁市马山县、武鸣区开展调研,强调全区各级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

 

  “鹿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大家学了吗?”

 

  “学了学了,我们企业第二天就组织学习,大家现正琢磨着怎样把鹿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生产中呢。”南宁市武鸣区政协委员曹晓杰回答说。

 

  “下一步发展有什么规划?政策上还需要什么支持?”

 

  “我们村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好了,下一步就是要提升改善我们的服务质量。”马山县乔老村村委主任潘宏贤表示。

 

  “我们村产业还没形成自己的品牌,希望加大扶持力度,把沃柑、桑蚕品牌树立起来,让村民真正富起来。”

 

  “我们解放思想就是要跟实际工作相结合,跟现在做的产业、企业怎样发展得更快,怎样把发展质量提得更高,把脱贫攻坚做得更好等相结合,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的职责要求,遇到什么问题,就要解决什么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蓝天立说。

 

  微风细雨中,蓝天立一行先后深入马山县的乔利果蔬产业示范区、古零镇乔老村小都百综合示范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合福社区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认真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你有什么要求,可以通过政协来反映,一起把中小型医药企业联合发展壮大,提高市场竞争力。”

 

  “企业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把这个事情做好了,就是落实鹿书记的讲话要求。”

 

  在南宁市武鸣区,蓝天立前往政协委员企业——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大海阳光药业有限公司调研,充分肯定委员企业取得的业绩。

 

  临别时,蓝天立再三勉励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带领全体员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解放思想,创新管理,锐意进取,争取更大成绩。

 

  “学习鹿书记的讲话精神,不要小富即安,要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把企业做大做强,造福于民,祝大家兴旺发达。”

 

  “这里风景美如画,这里米酒纯又香,这里待客如春暖,美丽马山请你来……”

 

  “壮族三月三”临近,八桂春暖歌如潮。

 

  蓝天立在马山县与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交流时,县政协主席韦佳以及政协委员、机关同志以一首山歌绘声绘色地推介该县的资源优势……

 

  “山歌是劳动人民生活经验、思想精神和艺术智慧的结晶,我们还要以山歌的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

 

  蓝天立强调,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思想再解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鹿心社书记提出“六破六立”“三个只要”的要求,坚决破除种种制约政协事业发展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和惯例定势,不断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形象,展现一线作为,以思想再解放助推我区改革再深入;着力增强改革创新本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探索创新委员履职方式,以新理念、新方法推动工作质量提升,切实肩负起助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重任。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调研。□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