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桂调研

2019-04-15 16:41:00 作者:王春楠 陈贻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8日至12日,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桂,就“优化金融生态,畅通制造业融资渠道”进行专题调研。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宁、柳州等地,实地走访金融机构和企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南宁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广西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西针对制造业融资需求,加快调整金融结构,完善金融组织体系、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资本市场体系,加快优化金融生态,畅通制造业融资渠道,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银行等金融机构要根据企业状况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对传统制造业中有市场有前景、暂时面临困难的企业提供更加持续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引导企业建立规范的财务制度,打通数据隔离,搭建信用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要形成一套企业、金融机构和担保公司都能良性循环的机制,风险投资和政府引导基金也要在明晰边界的前提下更好发挥作用。

 

  自治区领导杨晋柏、钱学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 王春楠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