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桂调研县级政协工作

2019-04-13 16:40: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10日至12日,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研究课题调研组到广西,围绕“县级人民政协工作研究”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南宁市青秀区、大化瑶族自治县、桂平市等市县(区、市)政协,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县级政协委员结构和界别设置、工作机构设置、党的建设、政协发挥作用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以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并深入部分县(区、市)政协委员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党建和助力脱贫攻坚情况。

 

  12日下午,调研组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发言后指出,县级人民政协是人民政协的基层组织,在政协整体工作中起着基础性作用。加强县级人民政协工作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指导的重要抓手,要围绕体现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的根本属性、实现政协工作“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目标责任、政协工作与双向发力相辅相成以及实现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等重要问题开展县级人民政协工作研究,正确处理政协工作普遍性与地方政协工作特殊性有机结合的关键问题,把握民族地区特色,发挥地方优势,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在履行职能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 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