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住云南省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桂考察

2018-09-08 08:5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住云南省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桂考察
蓝天立主持情况介绍会
 
 
       根据全国政协办公厅统一安排,9月1日至6日,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率住云南省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到广西,就“广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特色小镇”进行考察。9月1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情况介绍会。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介绍了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情况。
 
       蓝天立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特色小镇建设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和重要载体,也是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云南省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初见成效,成为聚集产业发展的新载体、新平台。广西要向云南取长补短,实现特色小镇建设良性可持续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蓝天立说,广西和云南两省区共性很多,优势互补,今后可在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继续推进桂滇黔三省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促工作。
 
       李江表示,云南政协考察团将学习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推动滇桂两地政协交往与合作,促进两省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期间,考察团先后到南宁、防城港、柳州、桂林等市进行实地考察。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高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分别参加上述活动。□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