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政协为加快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支招

2019-11-05 09:02:00 作者:夏 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产业挑起脱贫攻坚大梁

南宁市政协为加快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支招

 

  近日,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率政协委员视察组,深入宾阳县、隆安县,围绕“加快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开展视察,为进一步助推相关工作建言献策。

 

  视察组先后深入宾阳县古辣鸿发米业公司和古辣镇大陆村、蔡村、工厂化育秧中心,视察大米加工销售以及综合示范村建设、现代化机械化育秧情况;到隆安县广西金穗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农之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视察水果种植基地,了解特色水果种植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倾听民声民意,记录基层声音,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坦诚交流,了解当前工作遇到的困难。

 

  视察组指出,要把保质量、防返贫、可持续作为当前脱贫攻坚一项重要工作,实现稳定脱贫逐步致富,让产业挑起脱贫攻坚大梁;坚持发展产业不动摇,根据当地实际选准适合的产业,完善发展措施和配套政策,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培育致富带头人,着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留下好的做法和制度;尊重贫困户的主体地位,不断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把干当前和谋长远结合起来,把完成脱贫任务与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结合起来,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夏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