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 正文

广西等9省区市签约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2019-05-17 08:37:33 作者:李湘萍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第二届西洽会在重庆开幕

广西等9省区市签约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开幕。本届西洽会以“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为主题,通过展览、论坛、签约等活动,搭建招商引资、交流合作、对外开放的平台。广西组团参会,代表团成员包括自治区、各市投资促进局人员。展会期间,广西代表团与有意向的参展企业进行洽谈,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特设展位精彩亮相。

 

  开幕式上,重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陕西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协议。该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陕西正式加入现有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共建合作机制,通道“朋友圈”扩大到西部9省区市。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成果和关键平台,该通道国内“朋友圈”的进一步扩大,既有利于增强西部省区市共商共建共享通道的凝聚力,健全通道可持续发展机制,也有利于西部相关省区市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等国际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据了解,本届西洽会共有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0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展馆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分设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等8大主题展。5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轮番展开。会上共有132个重大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3375.3亿元,主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制药、智能制造、高端物流、云计算、生态保护、文旅等产业和领域。■ 李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