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 正文

东融跑出“加速度” 经济实现开门红

2019-04-20 09:40:00 作者:骆怡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东融跑出“加速度” 经济实现开门红

贺州首季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区首位

 

  4月19日,记者在贺州市发改委获悉,一季度,该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6%,超过目标增速3.6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区排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7%,高于季度目标9.7个百分点;全市组织财政收入16.97亿元,同比增长17.9%,增幅在全区排第4位,高于全区平均增幅8.1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增速在全区排第1位,拉动GDP增长5.2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9.4%,实现2019年经济发展的“开门红”。

 

  今年,该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东融,按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

 

  农业方面,扩大供港蔬菜示范园区规模,探索“农业+”模式,加快昭平黄姚股份田园、神仙湖等田园综合体建设,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一季度,农业实现了提质增效,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15.1亿元,同比增长4.2%。

 

  工业方面,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在钢铁、碳酸钙等领域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6%,高于目标8.6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区排第3位。

 

  另外,大力发展服务业,加快黄姚旅游文化产业集聚区、八步生态科技园等12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打造国家服务业综合试点产业园。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增速在全区排第1位。 ■ 骆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