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参谋做好“作业”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018-04-12 09:42:53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当好参谋做好“作业”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我区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柳州市政协  4月3日,柳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邀请住柳全国政协委员韦震玲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市政协常委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讨论。近期,市政协还通过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等多种形式,组织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大家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柳州率先在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双目标”,就助推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建设、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按照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对委员履职的新要求,加强委员履职的管理,强化委员的政治理论和政协业务知识学习,在“说得对”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好“委员作业”。(李理想)
 
       贺州市政协  3月27日,贺州市政协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大家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时处处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扣贺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履好职尽好责;培育协商精神,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和水平,积极协商议政,为助推地方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志永)
 
 
 
       港北区政协  3月27日,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干部及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新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有序进行;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大局,强力履职,推动新时代港北科学发展赶超跨越。  (李莹锋)
 
       宾阳县政协  3月27日,宾阳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议题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要做好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学习宣传和贯彻,推动民主法治建设。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引导委员做好“委员作业”,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蒙超明)
 
       容县政协  3月22日,容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县政协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机关要组织好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好2018年政协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脱贫巩固提升、全域旅游、工业转型升级等全县重点领域工作开展深入调研,进行广泛协商,提出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容县与全国、全区、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崇广  韩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