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脱贫成果

2019-07-03 09:18:28 作者:韦继川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稳住脱贫成果

——记桂平市下湾镇龙岭村第一书记徐光明

 

  2018年3月,徐光明受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现广西警察学院)的委派,任桂平市下湾镇龙岭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坚持走村路、访村户、摸村情,积极推进全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龙岭村已于2017年脱贫摘帽。为进一步巩固该村的脱贫成果,徐光明和大家一起努力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使全村2018年的“以奖代补”计划顺利按时完成。通过“以奖代补”引导有能力的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龙岭村每年每户获得补助金2500元到5000元不等。

 

  他和村委干部、各生产队长以及驻村工作队多方考察、反复研究,于2018年10月底投入15万元,建立龙岭村蛋鸭养殖基地。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到今年2月,蛋鸭已顺利产蛋,目前每天有上千枚鸭蛋产出。此项目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的经济收入,还为龙岭村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光明还建立了“下湾镇龙岭村”微信公众号,村民只要关注公众号,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村里的大事小情。他还撰写了多篇关于龙岭村脱贫攻坚的文章,在多家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宣传。■ 韦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