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党建促脱贫

2019-06-24 15:45:49 作者:袁 琳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聚力党建促脱贫

——记南宁市直属机关工委

 

  南宁市直属机关工委聚力党建促脱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2月,其挂点帮扶的四明村和富良村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整体谋划布局的科学性和各项扶贫方案的严谨性,该工委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到四明村和富良村调研,提出“产业带动,基地引领,互联互通,精准脱贫”的扶贫开发工作思路。经过3年多的努力,目前两个贫困村产业已形成规模,农民收入大幅度提升。四明村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4700元提高到2018年的1.3万元,富良村由4300元提高到1.1万元。村集体经济实现历史性突破,2018年,四明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6万多元,富良村8万多元。

 

  在“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中,南宁市直机关各党组织通过支部联建、产业共推、贫困共扶等方式,实现每个支部帮扶一个贫困村,每个党员干部与一户贫困户结对帮扶。3年来,南宁市直机关共有648个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参与结对党员8000多人,与7500多个贫困户结成对子,引进资金4000多万元,无偿援助资金700多万元,实施帮扶项目680多个,受益群众1.2万多户。 ■袁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