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帮扶村坚实后盾

2019-06-22 15:43:00 作者: 陈 静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做帮扶村坚实后盾

——记自治区人大机关脱贫攻坚办

 

  自治区人大机关充分发挥后援单位优势,强化资金保障,推进产业扶贫,落实帮扶责任,全力帮助定点帮扶村摘掉穷帽。

 

  自治区人大领导多次赴德保县调研督导,为所挂点村脱贫攻坚找问题、指方向、定路子,解决实际难题,落实项目经费。选派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2016年以来,自治区人大机关落实扶贫经费共53.12万元,用于驮信村发展和巩固产业,扶持驮信村黑猪养殖和种桑养蚕示范区两大项目。在巴宁村特色产业发展遭遇瓶颈的情况下,协调推进“1+1+3”特色产业,使该村特色产业100%全覆盖。在定坡村,发动群众以资金入股建设生态山猪养殖基地,支持返乡大学生创业。

 

  为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自治区人大机关落实工作经费,对驮信村进行规划设计并建设配套项目。先后帮助巴宁村实施电网改造及通屯道路硬化,实现了全村通电通水泥路。今年还将助力多柏村建设25公里的通屯硬化路,实现全村通屯硬化路全覆盖;建设12座水柜,实现群众用水全保障。 ■ 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