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强基础

2019-06-20 08:38:35 作者:韦继川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面推进强基础

——全州县人大办公室扶贫小记

 

  自从负责白宝乡霞头村的包村工作后,全州县人大办公室不断夯实产业基础,致力改善基础设施,为整村脱贫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8年,霞头村的整村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推进。收回国盛公司代管门面租金3万元,及时把资金划归入村民合作社账户;培养致富带头人3名,其中2名是贫困户、1名是村两委干部;及时安排带头人参加培训,提升技能和引领作用,对50名贫困户劳动力进行了种养技术培训。投入12万元扩建村委办公楼,投入4万元改建村委围墙、翻新办公楼外墙和装修服务大厅,协调各方关系推动投资30万元建设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安装了化木岭、新屋里、塘边3个自然村的村道路灯22盏。

 

  去年,全村100%贫困户参加新农合医保,新增入库农田水利、村屯道路到人畜饮水扶贫项目23个,争取县人大援助基建资金5万元、办公经费2.5万元,争取县中医院捐助基建资金2.5万元,会同广东狮子会捐助人员入户确定了7名学生为捐助对象并组织了现场捐助。 ■韦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