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重任冲在前

2019-06-16 09:26:00 作者:周 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勇担重任冲在前

——记南宁市脱贫攻坚战前线指挥部

 

  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坚克难的决战决胜阶段。去年,南宁市党委、政府成立脱贫攻坚战前线指挥部,从市直单位抽调10名优秀副处级干部、9名优秀科级干部担任指挥员、联络员。

 

  2018年初,南宁市尚有未摘帽贫困村216个,未脱贫人口21.9万人,贫困发生率为5.02%。临危受命,指挥员、联络员“一只脚在市里,一只脚在前线”,直接把触角伸到县乡村,着力解决县区机制运行不畅等问题。他们全面铺开走访督导,每月驻县区工作不少于15天、每月走访贫困户不少于50户。自治区及国家实地核查前夕,指挥部共开展了5次大规模的督导核查,进行拉网式筛查。

 

  对于发现的问题,责令乡镇村立即整改解决;对于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并指导“扫雷排雷”,逐步消除问题清单。同时,形成每旬专报、每日战报等一线“军情”专报机制,以及短板统计、挂图作战等分析调度工作机制,紧盯短板,研究对策,压实各级责任。

 

  该前线指挥部办公室还挖掘工作亮点,2018年在主流媒体上共刊发(播)各类脱贫攻坚稿件2578篇(次)。■ 周 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