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产业兴

2019-06-17 09:14:05 作者:韦继川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党建引领产业兴

——河池市委办帮扶小记

 

  河池市委办以党建为抓手,在定点帮扶村全面推行“党建+”模式,通过设立“农事村办服务站”“党建工作站”等机制,密切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共为村民代办或解决群众困难800多件(次),群众满意率达96%。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洛阳镇地蒙村、东兰县武篆镇东里村是河池市委办定点帮扶联系村。近3年来,该市委办引导地蒙村大力发展桑蚕、优质稻、杉木和甘蔗“3+1”特色产业,覆盖全村92.99%的贫困户;并组建志犇、丰池、元昌3个专业合作社,打造百头菜牛养殖基地和百亩砂糖橘种植基地,以“代养代种分红+参与种养奖励”模式吸纳50户贫困户参与,拓宽了增收渠道。

 

  在东里村开展“红色共耕”系列脱贫产业项目累计7个,形成了“长中短”结合的产业布局,对全村贫困户全覆盖,每户每年可新增纯收入1400元。该村特色农产品种植总面积由2015年底的200多亩发展到2018年的2000多亩,创造务工岗位1万多个(次),务工收入100多万元。■  韦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