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一个不能少

2019-06-17 09:04:26 作者:袁 琳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脱贫一个不能少

——记金秀头排镇二排村党总支书记潘健刚

 

  金秀瑶族自治县头排镇二排村的潘健刚,早在十年前就是当地有名的创业致富能人。由于他能力强、乐于助人,被村民推选担任二排村党总支书记。

 

  一人富不算富,脱贫致富一个都不能少,这是潘健刚一直践行的宗旨。

 

  为带领群众发展产业,他和村两委班子不断寻找商机,先后办成几件大事——在村里承包水库养鱼,年产值80万元;种植砂糖橘,成立合作社,拓展发展养羊、养鸡等多种项目;成立蛋鸡养殖合作社,确保村集体经济收入有保障。这一系列产业带动120多户贫困户就业。

 

  该村雅当屯的李德荣是潘健刚帮扶联系的贫困户,由于身体残疾,生活非常困难。2016年,在潘健刚的帮扶下,他申请贴息贷款3万元发展种养,2017年成功摘掉贫困帽子。“去年我养鸡收入1万多元,老婆外出打工也有1万多元,这两年在潘支书的帮助下,我的种养产业都发展得很稳定。”李德荣心里满是感恩。

 

  在潘健刚和村两委干部带领下,2017年,二排村实现整村脱贫,还荣获自治区2016-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 袁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