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自治区政协举办第42期“同心”讲座

2018-09-29 18:3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举办第42期“同心”讲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
 
图为罗黎明作《正确处理我国现阶段民族问题》专题讲座
图为自治区政协第42期“同心”讲座现场
   
       9月28日,自治区政协第42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应邀作《正确处理我国现阶段民族问题》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主持讲座。
 
       罗黎明籍贯广西来宾,曾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参与《兴边富民行动规划》《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牧区发展规划》等国家重大规划和国务院多项重大政策的调研与制定,承担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等部门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对民族问题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罗黎明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从民族问题始终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处理好的一个重大问题、我国现阶段民族的主要问题、正确处理我国现阶段民族问题的思考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国关于民族工作的正确道路、基本原则,并结合具体例子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阐释。
 
       “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知识性和实践性,听了对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发展有了更多理解更深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非常关心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我区更是赋予了“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了“五个扎实”新要求。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四大战略”和“三大攻坚战”,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协商议政,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以优异成绩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自治区政协部分老领导,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办公厅厅级干部,住邕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成员和机关干部,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南宁市及所辖各城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自治区民宗委部分干部,以及广西民族大学部分教师一同聆听了讲座。  □覃文宇 江 玮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