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自治区政协第40期“同心”讲座在邕举行

2018-04-04 09:34:06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第40期“同心”讲座在邕举行
蓝天立出席
 
 
杨茂精作题为《树木与人生 — —走进美丽富饶的森林王国》讲座
 
       4月3日,自治区政协第40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办。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工程师杨茂精应邀作了题为《树木与人生——走进美丽富饶的森林王国》的精彩讲座。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陈刚、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讲座。
 
       杨茂精30多年如一日,扎根祖国边陲,为育林造林事业默默奉献,对森林生态、红木类树种园林与用材开发、热带树木分类研究等有较深造诣。讲座中,他为听众生动讲解了树木与人类生活、树木与生态安全、维护森林生态系统平衡、珍贵树种的推广种植、树木与幸福人生等内容,让人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等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
 
       听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为助推富民兴桂多作贡献。□蒋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