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举行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实战演练

2023-05-30 08:10:00 作者:莫 迪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5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防汛抗旱(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许永锞出席广西应急使命·2023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实战演练,希望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演练模拟广西出现历史罕见的极端持续性暴雨天气,强降雨区域内江河水位急剧上涨;在紧急应对暴雨洪涝灾害过程中,某县又突发7.0级地震。演练采取实兵实装实投、实际指挥协调、现场实景实操、远程实景切播、实况视频连线等方式全景展示。
 
  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力度,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提升重大自然灾害抗御能力。
 
  许永锞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重大风险灾害事前预防,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建设。□ 莫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