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深化清廉学校建设

2023-05-29 08:12:00 作者:奚振海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紧扣短板问题  盯重点攻难点
广西深化清廉学校建设
 
  5月25日,2023年全区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提出要紧扣集中推进阶段暴露出的短板问题,盯重点攻难点,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
 
  去年以来,广西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10项措施,严格执行月工作重点清单制度,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得到有效净化,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
 
  当前,清廉学校建设已进入全面深化阶段,要继续锚定“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建设总目标总要求,聚焦“校风一流、师德优良”,围绕“党建引领、治理规范、队伍清正、文化清新”的清廉学校建设标准,不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要以稳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不断完善民办学校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机制等为抓手,全面落实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通过制定廉洁风险清单、聚焦“三重一大”开展排查等方式,有效防范化解学校廉洁风险。要以严格教师准入查询、加强师德失范惩治等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师生满意度提升行动。要深挖警示教育资源,丰富警示教育形式,推动警示教育真正入心入脑。要严格对照清廉学校建设标准,积极做好清廉示范单位评定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奚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