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来桂调研指导我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2023-05-27 08:15:00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来桂调研指导
我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刘宁会见王成男
 
  5月22日至26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调研组来桂调研指导我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5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会见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将副主任王成男一行。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驻桂部队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的支持帮助。刘宁表示,广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扎实推动广西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调研组在国防建设、双拥共建等方面给予广西更多指导支持,帮助广西更好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光荣使命。
 
  王成男充分肯定广西双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广西大力支持驻地部队建设改革和备战打仗,及时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扛稳扛牢强边固防重任,双拥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军民共建和双拥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拥军爱民氛围浓厚,双拥工作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调研组将提炼好、推广好广西双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双拥模范创建和军民共建等活动,汇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时代新篇。
 
  在桂期间,调研组深入北海、防城港、崇左、南宁调研双拥共建、军民融合、边海防建设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等有关情况,并召开军地座谈会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汇报会。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少将局长高翔,广西军区少将政治委员马辉,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南部战区陆军少将副政治委员刘嘉,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少将副主任杨学勇,及全国双拥办、自治区双拥办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蓝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