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3-05-21 08:12:00 作者:何明华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与爱同行  扶残助残
广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19日,广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 桂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残疾人事业园举行。
 
  据介绍,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自治区残工委在全区开展“扶残助残 桂在行动”系列活动,围绕就业助残、康复助残、文化助残、维权助残、志愿助残5个方面开展12项活动。
 
  就业助残方面,以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为重点,开展“壮美广西·百千万助残兴万家”活动,以城镇残疾人就业帮扶为重点,开展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专项行动,以及就业助残帮扶“零距离”活动;康复助残方面,开展“万医进万家健康助残”活动、残疾人“辅具服务八桂行”活动、“关爱残疾儿童 用爱传递温暖”公益活动;文化助残方面,开展残疾人“文创促发展”行动、全区残疾人特殊艺术汇演活动,进一步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提高残疾人公共文化活动参与度;维权助残方面,开展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六进”专项行动、实施“扶残维权工程”,拓宽残疾人依法维权的有效途径;志愿助残方面,开展“八桂助残”志愿服务行动,有效帮助残疾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倡导志愿助残良好社会风尚。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为首批共13家广西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授牌,为14名残疾儿童捐赠辅助器具,为14家机构代表赠送普法宣传读本。
 
  当天,现场开展了残疾人能工巧匠现场技艺展示、残疾人主播直播带货及残疾人文创产品推介、残疾人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义卖、“童心永向党·一起向未来”残疾儿童现场长卷绘画等活动。自治区残联还举行助残就业政策宣讲活动,向40多家企业代表宣讲了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 何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