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刘宁在自治区信访局开展视频接访活动

2022-12-01 08:09:00 作者:蓝 锋 魏 恒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刘宁在自治区信访局开展视频接访活动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忧问题
 
  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来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视频接访活动。他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和政府的大事,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忧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广西信访应急处置联合指挥中心,刘宁通过视频连线接待了来访的桂林市灌阳县洞井瑶族乡群众代表,耐心听取他们关于在当地建设一个综合农贸市场的诉求。在参与视频接访的桂林市和灌阳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回应后,刘宁指出,灌阳县洞井瑶族乡群众期盼建设综合农贸市场,符合党的二十大对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部署,符合桂林市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定位,符合当前正在推进的乡村建设要求,是关系民生的实事好事。桂林市和灌阳县要抓紧落实,依法依规尽快建好市场,切实把市场管好用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基层群众的生活更加便捷、更有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强调要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随着社会的进步、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群众对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的期待更高了,我们要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把乡村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和美和谐。
 
  刘宁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牢记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落实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治理,加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力度,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就在身边,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蓝 锋 魏 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