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刘宁龙明彪会见RCEP和桂台产业交流对接会暨第十八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与会嘉宾

2022-12-01 08:08: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刘宁龙明彪会见RCEP和桂台产业交流对接会
暨第十八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与会嘉宾
刘小明参加会见
 
  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南宁共同会见来桂出席RCEP和桂台产业交流对接会暨第十八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的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等与会嘉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参加会见。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指导支持广西办好本次对接会和论坛表示感谢,对李政宏等与会嘉宾来桂出席对接会和论坛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广西作为大陆与台湾进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份之一,具有独特的区位、平台、政策、资源等发展优势,是一个有未来、有预期和有后发优势的好地方。当前,广西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广西愿携手台湾同胞,全面深化拓展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本次对接会和论坛以“共享RCEP新机遇 同促桂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充分利用广西面向RCEP国家开放合作前沿窗口和“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的独特区位,紧密结合台湾的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与广西的资源、环境、市场、人力等优势,深入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必将为务实推动两地经济、人文融合发展开创新局面、创造新机遇。希望各位台湾嘉宾继续积极参与和支持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台湾企业、专家学者、青少年参与桂台交流,共同推动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更好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李政宏表示,十分看好广西发展前景,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17届,在促进桂台人员往来、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增进两岸人民情感和友谊的重要平台。随着RCEP生效实施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启动,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优势更加凸显,将为广大台企台商台胞在桂投资兴业提供更多机遇。全国台企联愿与广西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为推动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蔡丽新、周异决,以及自治区台办、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监管局和南宁海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