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我区赴浙开展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链及汽车产业链招商

2022-08-12 08:11:00 作者:骆万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赴浙开展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链及汽车产业链招商
现场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额37.39亿元
 
  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8月7—9日,我区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链、汽车产业链招商工作专班到浙江省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有22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37.39亿元。其中,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链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额11亿元;汽车产业链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额26.39亿元。
 
  机械装备制造和汽车产业是广西的优势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广西机械工业已基本形成有自身特点、具有一定规模、具备一定技术水平的产业体系。2021年,全区机械行业规上企业820家,全行业总产值1570亿元。在汽车产业方面,广西已形成包含载货汽车、客车、乘用车、汽车零部件工业等较为完整的产业格局,2021年全区汽车工业总产值1814亿元。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广西重点围绕机械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传统优势产业,按照强链补链延链的方向,深入当地企业、车间开展交流、洽谈,推介一批新的产业投资合作项目;8月9日,在杭州市举行的广西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链、汽车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吸引了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山东近60家机械装备制造、汽车产业链企业参加。□ 骆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