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刘宁与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2022-08-05 08:18:00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刘宁在与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
自觉担负时代使命
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服务壮美广西建设
孙大伟出席
 
  8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南宁与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带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和民营经济人士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在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座谈会。
 
  近期,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先后召开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实现领导班子新老交替。座谈会上,离任或转任代表、留任代表和新当选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多党合作事业的真挚热爱之情、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爱戴之心,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西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优势、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奋力开创我区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刘宁代表中共广西区委向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为我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不再担任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领导职务的同志表示感谢。刘宁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团结引导我区民主党派广大成员、民营经济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推动新时代我区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在凝心聚力上多下功夫,在建言资政上多献良策,在民主监督上多进诤言,在社会服务上多出实招,以高质量建言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好“四新”“三好”重要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使命,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刘宁强调,中共广西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贯彻“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健全完善政党协商保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与大家风雨同舟、携手前进,共同书写八桂大地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王心富主持座谈会。房灵敏、王维平、周异决、杨静华、李彬、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出席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蓝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