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2022-05-21 08:13: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5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措施,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每到关键时刻都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用无可辩驳的事实充分说明坚持“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政策。针对近期国内奥密克戎变异株带来的复杂疫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国内外疫情形势的深刻认识、对疫情规律的深刻理解和对我国国情实际的深刻把握,释放出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烈信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完整、全面贯彻党中央确立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持绝不畏难、绝不外传、绝不反弹,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防止境外输入和防止“垣外”输入两手抓,突出以“防”为主、以“管”为要,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近段时间以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正是有了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劳付出和无私奉献,才换来了八桂大地的宁静和全区各族人民的平安。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须臾不可放松,坚持就是胜利。要坚持以变应变、以快制快,因地制宜、科学实施,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要坚持平战结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急用先行,全面加强检测、隔离、救治等能力建设,持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努力用最小的代价、最短的时间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疫责任再夯实、督导检查再从紧、群防群控再加强、宣传引导再强化,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严防死守、绝不松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加强与越方的沟通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措并举保障口岸贸易畅通,更好助力稳外资、稳外贸、稳增长。落细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助企纾困政策,让政策速享尽享,支持市场主体稳岗,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何文浩、蔡丽新、农生文、孙大光、秦如培、周成方等参加会议。□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