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获中央激励奖励

2022-05-16 08:15:00 作者:周红梅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5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广西在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管理和项目实施情况省份总得分排名第一,获得中央增加安排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奖励激励。
 
  我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民生大事来抓,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聚焦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公共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投入力度。2021年,积极争取中央土地指标跨省域调剂收入、中央预算内投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专项资金,统筹安排自治区本级资金,共计37.66亿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农村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区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已超过95%,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对行政村的覆盖率达到95%以上,农村保洁员队伍稳定在17万人以上。□ 周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