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13 08:16:00 作者:魏 恒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刘宁讲话 蓝天立主持
 
  5月12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磅礴青春力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扎实做好全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伟大实践中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
 
  座谈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区各族各界优秀青少年代表、青少年工作者代表分别在南宁主会场和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在南宁主会场,南宁市委负责同志、共青团广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自治区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发言,向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表示祝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宁,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研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实验技术总监黄遂,广西民族大学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曾咏健,作为全区优秀青年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都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而无比自豪,都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而无比自信,都为生逢盛世、国家强盛,有更多建功立业、人生出彩机会而无比荣幸,表达了拼搏进取、勇毅前行、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坚定决心。
 
  听了发言后,刘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亲自指导青年成长和部署青年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共青团和广大共青团员提出殷切期望,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春特质的重视之高、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关爱之切、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期望之深、对共青团事业的筹谋之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在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中跑出好成绩。
 
  刘宁充分肯定了我区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传承好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历史经验,建设为党育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谆谆教诲,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在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中践行青春誓言;争当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争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在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中勃发青春斗志;争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展现青春担当;争当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引领时代风尚中彰显青春风范。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党委要从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出发,把青年工作作为根本性、战略性的工作,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重要作用,尽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蓝天立在主持时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八桂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自治区领导何文浩、王维平、蔡丽新、王心富、许永锞、周异决、王跃飞、黄俊华、何辛幸,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南宁主会场参加有关活动。□ 魏 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