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2022-05-03 08:20: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刘宁蓝天立等与市民群众共同观看文艺节目展演
 
  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从4月2日开始,到5月2日结束。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全区各地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赶歌圩、搭歌台、促消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民族体育炫、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彰显了壮乡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展现了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
 
  春暖花开踏歌来,唱得幸福歌满坡。5月2日,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在南宁园博园举行闭幕式。当天上午,正值“五一”假期,南宁园博园花团锦簇、歌舞飞扬,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来到南宁园博园活动现场,与广大市民群众共同观看广西传统文艺节目展演、广西特色美食展销等。
 
  闭幕式上,广西新民歌大会获奖选手倾情演唱《一面旗》《天下好地方》《童心桥》《梅山图》《天琴姐妹》《星星伴月亮》等一曲曲悦耳动听的歌曲,深情唱出了5700万壮乡儿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豪迈激情。刘宁、蓝天立等与市民群众坐在一起认真观看,不时与大家交流。“广西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多彩,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刘宁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利用广西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进一步打造好“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等文化旅游品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同德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宁园博园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地,山水园林景观极具地域特色。闭幕式结束后,刘宁、蓝天立等来到南宁园博园罗汉松园,详细考察了解园博园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对园博园采用生态修复手法把废弃矿区打造成园林景观,实现生态修复与园林艺术融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刘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的重要要求,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进一步把园博园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让广大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建设成果,营造崇尚生态、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房灵敏、王维平、王心富、农生文、孙大光、周异决、张晓钦、秦如培、方春明、黄俊华、许显辉、周成方、黄世勇及蒋家柏等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