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通报自治区党代表会议情况并就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换届工作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2022-04-26 08:14: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通报自治区党代表会议情况并就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换届工作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刘宁主持并讲话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南宁主持召开会议,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通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情况,并就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换届工作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刘宁强调,4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党代表会议胜利召开,选举产生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在22日上午宣布选举结果时,全体与会代表起立鼓掌,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十分感人,由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敬意。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充分反映了我区250多万名党员和5700万壮乡儿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共同心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的崇高威望,充分体现了亿万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期待,充分体现了壮乡儿女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感恩奋进,再接再厉,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宁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去年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完成了换届工作。今年上半年我区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工商联也将进行换届,这对于全面加强我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以这次自治区党代表会议胜利召开为强大动力,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引导全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做好政治交接,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的政治本色,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政策文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参政议政上更有深度,在民主监督上更有精度,在政治协商上更有厚度,在社会服务上更有温度,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磅礴力量。
 
  王维平、王心富、周异决、杨静华、李彬、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等参加会议。□ 陈贻泽